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推薦

第十四屆“支洽會”19日開幕

2023年10月17日08:27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10月16日,記者從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的第十四屆全國對口支援三峽工程重慶庫區經貿洽談會(以下簡稱“支洽會”)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第十四屆“支洽會”將於10月19日在萬州區開幕,共有6項主體活動、5項系列活動。

本屆“支洽會”將系統總結全國對口支援三峽庫區三十年經驗成果,進一步深化與對口支援省(區、市)的區域協作,擴大庫區對外合作交流,推動三峽庫區高質量發展。

據介紹,6項主體活動將於19日—20日在萬州區集中舉行,分別是全國對口支援三峽庫區工作座談會、對口支援招商引資重大合作項目集中簽約、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研討會、全國對口支援三峽庫區三十年成就展、世界大河歌會和三峽美食文化節暨萬州烤魚節等﹔5項系列活動將在全年貫穿舉行,分別是情系三峽三十年·對口支援庫區行、百家民企進庫區、三峽柑橘國際交易會、巫山紅葉節、三峽移民紅色基因文化研學等。

本屆“支洽會”更加開放,邀請了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東西部協作地區,以及重慶市山區庫區重點區縣的領導和企業嘉賓參加有關活動﹔形式更加多元,2023世界大河歌會將採取全球招募、海選征集等形式,通過電視直播晚會、大河歌會歌曲征集等,豐富活動內容,突出互動性、創新性。

據了解,截至2022年,三峽重慶庫區累計引入對口支援各類資金1794億元,其中無償援助的資金達到59億元,引入產業合作項目1800多個,結對省(區、市)為三峽重慶庫區培訓各類人才6萬余人次、援建學校445所、交流干部1200余人次,有力助推了重慶庫區經濟社會發展和移民安穩致富。(記者 劉翰書)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