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推薦

齊魯名企來渝簽約15個項目投資116億元

2023年10月20日08:26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10月19日,“齊魯名企巴渝行”投資洽談會暨食品及農產品加工全產業生態招募大會在重慶舉行。記者獲悉,本次洽談會共簽約項目15個,簽約額達116億元。

本次洽談會以“志合越山海 攜手贏未來”為主題,魯渝兩省市相關負責人及130余家食品及農產品加工、新一代電子信息制造、智能裝備及智能制造、生物醫藥等重點企業負責人近300人齊聚山城。

“今年是魯渝兩省市全面深化產業協作的一年,以產業振興帶動鄉村振興,引進企業、項目是今年的工作重點,將大力推動產業梯度轉移。”山東省對口支援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說。重慶市招商投資促進局負責人表示,重慶圍繞“33618”現代制造業集群體系,將不斷發揮區位優勢、生態優勢、產業優勢和體制優勢,著力培育、招引優質企業,誠邀更多企業家來渝干事創業,投資重慶。

據了解,今年以來,山東在重慶落地企業新增75家,到位資金43.37億元。

洽談會現場,雲陽縣與朗豪線纜、瓜栗科技,墊江縣與正鴻機械、星羽房車,彭水縣與魯抗三葉健康,武隆區與昊優信息,豐都縣與吉美大健康,奉節縣與愚渡農業、新時速公司進行了現場簽約。隨后,來自山東的參會企業代表與重慶參會相關部門及企業精准對接,就項目合作落地進行深入交流與溝通。

洽談會期間,山東企業相關負責人還將到巴南區、江津區、永川區、榮昌區、墊江縣、梁平區、九龍坡區、合川區、豐都縣、石柱縣等地進行實地考察。(記者 周盈)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