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教育>>讀書會

重慶市第八屆校園消防作文繪畫大賽評選結果出爐

2023年10月24日14:58 |
小字號

近日,由重慶市教育委員會、重慶市消防救援總隊聯合主辦的第八屆重慶市校園消防作文繪畫大賽完成最終評審,作文組、繪畫組分別評出一等獎4名、二等獎8名、三等獎12名、優秀獎30名,共計108名獲獎選手,並頒發優秀指導教師獎以及優秀組織獎10名。

據了解,該比賽旨在提高重慶市青少年消防安全意識,已成功舉辦七屆,今年主題為“童繪火焰藍 書寫新未來”,作品要求圍繞“消防安全與知識科普”、“我眼中的火焰藍”等方向展開。開賽以來,組委會共收到繪畫作品3200余幅,作文稿件2800余篇。

此次評審組由來自重慶市教育科學研究院、高校、媒體等機構的10余名專家組成。重慶市家校合作教育研究會特聘顧問、中國教育發展戰略學會生涯規劃指導專委會理事萬勇表示,今年的作文水平明顯高於往年,隻有對消防科普知識有豐富體驗和切身體會,才能寫出打動人心的文字。四川美術學院數字媒體藝術系副教授、碩士生導師任宏偉認為,獲獎作品表現出兒童獨特的視角和情感,他們用簡單、生動的方式,表達了對消防員、消防器材以及校園安全的熱愛和關注。(代崢)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