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政務

公租房申請“一件事一次辦” 政務服務升級更便捷

2023年11月03日15:05 |
小字號

“我在渝快辦上提交了公租房申請,沒想到2天就收到信息說通過了審核,效率真高!”10月31日,就職於某物流公司的劉先生高興地說。劉先生從外地來渝工作,之前一直和同事合租在30平米的出租房裡,“網上申請不用請假跑路,對我們上班族很友好,申請材料也簡單,真是又快又方便!”

今年以來,按照全市持續深入推進“一網通辦”和“一件事”業務流程再造工作要求,重慶市公租房管理局在“渝快辦”政務服務平台上線了“公租房申請一件事”主題套餐,提供在線“資格評估”“網上辦理”“結果查詢”。

具體來看,有申請需求的住房困難群眾可登錄“渝快辦”政務服務平台,進入“一件事一次辦”主題套餐頁面,點擊公租房申請一件事在線辦理。申請人先通過“資格評估”進行資格自測,系統自動判斷是否符合申請條件﹔自測符合條件的,申請人點擊“網上辦理”填寫相關信息並上傳材料即可完成申請﹔申請審核結果和搖號配租結果可通過“結果查詢”在線查看。

同時,市公租房管理局通過流程重塑和信息共享,申請審核實現了與人社、民政、不動產登記等多個市級部門數據共享“不見面審批”,凡能通過聯網比對核查的,申請人無需重復提交材料,審核時限由27個工作日壓縮到8個工作日,進一步“減材料、減時限、減環節、減跑動”,辦事效率明顯提升。公租房申請一件事上線渝快辦以來,已有5千余戶申請群眾在線提交申請,辦理全程方便快捷,服務群眾更加高效。

下一步,市公租房管理局還將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斷強化網上辦事深度,推動更多公租房事項網上辦,努力打造高效、規范、便捷的智慧政務服務環境,全面提升群眾辦事滿意度。

來源:重慶市公共租賃房管理局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