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健康>>區縣動態

江津:部門聯合執法 共促農飲水質安全

2023年12月29日10:23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加強農村供水工程監督管理,保障農村飲水安全,近日,江津區衛生健康委、區水利局、區城市管理局等相關部門成立農村供水水質提升聯合執法檢查工作組,對全區農村供水工程運行管理情況進行檢查。

工作組先后到四面山鎮、柏林鎮、中山鎮、支坪鎮、石門鎮,檢查供水運營模式、制水供水狀況、設施設備運行與維護管理是否符合規范,是否運行正常﹔檢查供水衛生許可辦理情況、水池(箱)清洗消毒記錄、設施及其周邊衛生保潔、水質檢測器械及藥品是否配備並落實自檢、供水單位衛生管理制度等﹔調查、詢問了解村鎮供水工程所有權人及運行管護單位有關人員履職情況及技能培訓情況﹔檢查農村自來水廠水價執行情況,包括有關合同、票據、賬簿、記錄簿以及其他有關資料。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工作組當場進行行業指導並要求做好整改,確保供水設施長效運行。

實地查看后,工作組還與各鎮分管負責人、供水管理單位負責人召開座談會,聽取各鎮關於轄區農村供水工程運行管理情況匯報。工作組指出目前農飲水供水工程普遍存在的問題,要求各供水單位要落實主體責任,針對存在問題,迅速落實整改。

下一步,相關部門將結合部門職能,繼續加強行業監管職責,加大力度補齊農村供水工程管理短板,積極推進供水工程規范化、標准化管理,保障供水工程良性運行,全面提升農村飲水安全保障水平。(黃歡)

來源: 江津區衛生健康綜合行政執法支隊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