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人民日報記者遍神州

中國人民警察節到來之際,本報記者探訪基層民警——

忠誠守護 平安同行

2024年01月10日11: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編者按:危難來臨,是他們挺身而出、義無反顧﹔平常歲月,是他們默默堅守、不辭辛苦。廣大民警接到群眾求助時迅速出動、險情來臨時沖鋒在前,扎根基層、默默奉獻,守護著萬家燈火。

《 人民日報 》( 2024年01月10日 11 版)

《 人民日報 》( 2024年01月10日 11 版)

  每一天都盡心盡力

  新年第一天,天安門廣場,找人的、問路的、遺落了東西的群眾,不斷來到服務車前尋求幫助。我們為多名群眾找回物品后,他們把隨身攜帶的水果送過來,我們一一婉拒,但心裡很感動。這些年,我們每一天都盡心盡力,讓滿懷期待來到天安門廣場的游客擁有滿意的體驗。

  ——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門地區分局巡警二大隊綜合中隊中隊長李春

  (本報記者王昊男整理)  

  為了更多家庭的團圓

  尋親案件辦理難度大,很多時候,尋人線索可能只是一個模糊的地名、人名。我們通過擴大採樣范圍,加強信息比對,做好實地尋訪,幫助很多人找回了失散的親人。辦法總比困難多,為了更多家庭的團圓,我們要快一些、再快一些!

  ——湖北省襄陽市公安局襄州區分局刑偵大隊民警劉海

  (本報記者范昊天整理)  

重慶市公安局江北區分局交巡警支隊輔警夏英柯在執勤中偶遇暴雨,與市民、游客一同避雨。重慶市公安局江北區分局供圖

重慶市公安局江北區分局交巡警支隊輔警夏英柯在執勤中偶遇暴雨,與市民、游客一同避雨。重慶市公安局江北區分局供圖

  服務人民的動力

  轄區巡邏中,一個小男孩拉住我的衣角,帶著哭腔說:“警察叔叔,我找不到家了。”隨后我們開著車,一邊聽小男孩指引,一邊沿途詢問,最終將他送回家。臨別時,小男孩用左手敬禮表示感謝,我則回以一個標准的敬禮。人民對警察的信任,就是警察服務人民的動力所在。

  ——重慶市公安局巴南區分局魚洞派出所社區民警鄭世林

  (本報記者王欣悅整理)  

  親人之間不言謝

  轄區山多,地形復雜。有一次,牧民馬叔騎馬摔傷來電求助,后因信號斷斷續續聯系不上了。我們全員出動,奔波了一個小時才找到他並送醫。馬叔的兒子特意過來致謝。親人之間不言謝,我們和群眾是一家人,只是做了應當做的事。

  ——新疆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博州邊境管理支隊道浪特邊境派出所副所長阿思裡別克

  (本報記者亓玉昆整理)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