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市委常委會舉行擴大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

2024年01月13日09:31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1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會舉行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聽取2023年市紀委監委工作、全市巡視巡察工作、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工作匯報,審議六屆市紀委三次全會有關文件、市委常委會2024年工作要點和市兩會有關文件等,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市委書記袁家軍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總結了全面從嚴治黨的新進展、新成效,深刻闡述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對持續發力、縱深推進反腐敗斗爭作出戰略部署,是新時代新征程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根本遵循。要深刻領會把握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大成效,以全面從嚴治黨的有力舉措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護航現代化新重慶建設行穩致遠。要深刻領會把握深入推進黨的自我革命“九個以”的實踐要求,深化對黨的自我革命的規律性認識,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市域實踐。要深刻領會把握鏟除腐敗問題產生的土壤和條件的重要部署,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反腐敗制度體系和工作體系,持續修復淨化政治生態。要深刻領會把握加強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建設的重要要求,常態化開展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政治教育、黨性教育,全面提升工作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抓好理論學習、干部培訓、成果轉化,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要對標黨中央部署,按照文化強市建設要求,細化量化年度目標任務,強化向上對接爭取力度,打造標志性成果。要完善文化領域重大改革推進機制、工作任務閉環落實和監督考核機制,用好“文化報表”機制,及時總結推廣基層最佳實踐,確保說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會議指出,市委常委會要提高政治能力,對標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對標國家戰略,對照現代化新重慶建設各項目標任務,以抓落實的實際行動做到“總書記有號令、黨中央有部署,重慶見行動”。要對照2023年既定目標任務,認真盤點總結,全面查漏補缺,科學謀劃、周密部署新一年的各項工作。要堅持細化量化,完善任務清單,堅持打表推進,強化閉環落實,確保各項任務落地見效。

會議強調,市兩會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要總結好現代化新重慶建設開局起步之年的新成績,盤點大事要事,提煉特色亮點,總結經驗做法,更好鼓舞增強全市上下攻堅克難的信心決心。要突出穩進增效、除險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強企工作導向,科學制定發展目標,全力完成目標任務,跑出經濟發展新速度,積累整體躍升加速度。要精心做好會議籌備,認真完成選舉工作,做好會務組織,營造良好氛圍,保障會議圓滿順利。

會議書面聽取全市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工作情況匯報,強調要牢固樹立紀律意識、規矩意識,讓紀律規矩成為黨員干部的自覺遵循﹔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堅持不懈推動解民憂、紓民困,深化細化基層減負具體舉措﹔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糾治“四風”頑疾,推動標本兼治、綜合施治,持續鞏固拓展基層減負成效,進一步凝聚干事創業精氣神。

會議書面審議市政協2024年重點協商計劃等。(新重慶-重慶日報記者 楊帆)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