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健康>>區縣動態

南岸區一企業入圍重慶市市長質量管理獎

2024年02月01日16:17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2月1日電 (陳琦)今日,來自南岸區市場監管局消息,重慶市市長質量管理獎評選委員會辦公室近日公示了第八屆重慶市市長質量管理獎及提名獎候選企業名單,授予5家單位重慶市市長質量獎,南岸區太極集團重慶桐君閣藥廠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桐君閣”)榜上有名。

據了解,重慶市市長質量管理獎是市政府於2009年設立,授予在質量發展事業中作出突出貢獻的企業的最高榮譽獎。2023年6月,重慶印發《質量強市建設實施方案》,進一步明確了質量強市建設“施工圖”,圍繞打造產業質量競爭力新高地、高質量產品集聚地、優質化工程示范地、高品質服務引領地四大戰略目標,部署了構建更加適配的質量供給體系、更高水平的質量支撐體系、更加完善的質量保障體系三大戰略任務。

“我們細化藥丸的每一步工藝,在分篩時嚴格控制藥丸加粉、加蜜的時間間隔,並在成品時多增加一道分篩,通過半年的努力,最終實現了對藥丸均勻性的控制。”桐君閣傳統丸劑制作技藝第五代傳承人蔡蘇說。

“藥材好,藥才好。”桐君閣藥廠黨委書記、總經理劉超說:為了保証藥效而採購品質上乘的藥材一直是桐君閣的第一原則。桐君閣堅持隻採購原產地的藥材,比如重慶石柱的黃連,四川的川芎、麥冬,廣西的肉桂,雲南的茯苓,河南採購“四大懷藥”、到浙江採購“浙八味”等。

除了採購道地藥材以外,桐君閣還建立自己的藥材種植基地,進一步減少質量安全風險。據悉,桐君閣藥廠擁有國家級非遺傳承人1位、市級非遺傳承人2位、區級非遺傳承人19位,他們為丸劑制作把關。

目前,全市共有33家企業獲得重慶市市長質量管理獎、23家企業獲得提名獎,27個區縣設立了區(縣)長質量管理獎,各級政府質量獎獲獎企業的“頭雁”效應充分發揮,帶動萬千企業深化質量強企、追求卓越質量,以特色產業培育優質企業,以企業發展帶動產業升級。

獲獎名單>>>

第八屆重慶市市長質量管理獎獲獎單位

1.重慶青山工業有限責任公司

2.金龍精密銅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3.國網重慶市電力公司

4.太極集團重慶桐君閣藥廠有限公司

5.重慶川儀調節閥有限公司

第八屆重慶市市長質量管理獎提名獎獲獎單位

1.重慶京東方智慧電子系統有限公司

2.重慶惠科金渝光電科技有限公司

3.重慶傳音科技有限公司

4.重慶泰山電纜有限公司

5.重慶尚上服飾有限公司

(責編:陳琦、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