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推薦

讓城市魅力“看得見、摸得著、感受得到”

重慶將游客一寵到底

2024年02月09日08:46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一城千面中展現出的8D魔幻特質、一縷人間煙火氣中蘊含的城市出圈密碼,為重慶這座城市帶來了旺盛人氣和高度關注,也持續吸引國內外游客前來打卡。春節期間,我市旅游行業繼續建優美環境、保優良秩序、強優質服務、傳優秀文化,將游客一寵到底,讓游客舒心、順心、開心、傾心。

記者從市文旅委獲悉,今年春節期間,我市隆重推出“歡歡喜喜過大年”文化旅游主題活動1000余項,高標准舉辦“兩江四岸”燈光秀、重慶文化旅游惠民消費季、“第二屆都市藝術節”等,讓民眾看見和體會山水之城美麗之地的文化特色﹔精心組織旅游美食“360碗”評選推廣,讓大家品嘗和體驗重慶煙火氣裡的地道美味和無限溫情﹔廣泛舉辦“古城過大年”“點亮中國燈 舞動中國龍”等非遺和民俗系列活動,讓游客們在幕天席地的環境和情景交融的場景中體驗最濃年味﹔我市還聯合四川開展“巴山蜀水迎新春 歡歡喜喜過大年”活動,推出十條精品旅游線路,充分融合和展現巴蜀兩地豐富的文旅資源和特色民俗。

2024年正值龍年,銅梁是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中國龍燈龍舞文化之鄉,2月2日晚,“點亮中國燈舞動中國龍”重慶·銅梁第十屆龍燈藝術節在銅梁區奇彩夢園開幕。奇彩夢園、安居古城、玄天湖、龍景區、原鄉中央公園、人民公園所有燈組同步點亮,營造出濃濃“年味”,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來“打卡”拍照。本次龍燈藝術節於2月2日—3月11日在銅梁舉行。“我是第一次在現場看打鐵花,有一種強烈的儀式感,為中華民族傳統文化感到驕傲。”專程從成都趕來觀看的一名游客說。

為更好服務游客,讓游客游好金佛山,南川金佛山景區舉辦專題培訓,提升員工服務質量,堅持“靠前服務”“微笑服務”。景區裡設置了溫暖小屋,配置休息座椅、取暖設備、姜糖水、開水、暖寶寶、吹風機、紙杯等驅寒熱飲物資。同時,景區還注冊文明志願者50余名,在各點位為游客提供咨詢引導、免費講解等服務。“溫暖小屋暖身體,更暖人心,景區新推出的排隊系統方便快捷,不僅節約時間,也能更好安排游玩行程。”一位游客為金佛山點贊。

“我們要用多元產品讓文旅活動‘有質量、有口碑、有影響’,用優質服務讓城市魅力‘看得見、摸得著、感受得到’。”為了當好春節東道主、迎接好四方賓客,市文旅委號召全市文化旅游系統全力以赴、精益求精,持續增強“最寵游客的城市”品牌效應,傾心打造新業態精品、不斷完善人性化服務、升級數字化應用場景,將游客一寵到底,讓每一位來渝游客“賓至如歸”。(新重慶-重慶日報記者 張莎)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