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推薦

西南地區單一規模最大智算中心3月"上線"

2024年02月24日09:17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2月20日,記者在九龍坡區陶家鎮潤澤(西南)國際信息港項目建設現場看到,兩棟數十米高、單體建筑面積逾3萬平方米的智算中心拔地而起,技術人員正有序開展上線運行前的設備調試工作。

“目前正在進行A-1、A-2號智算中心通電投運前的最后准備工作,將於3月正式上線,有望在今年實現營收快速增長。”負責項目建設運營的重慶潤澤智惠大數據有限公司總經理王振良介紹,該項目將有效助力“東數西算”工程布局中八大算力節點樞紐之一的成渝樞紐建設,承接重慶數字經濟高速發展需求,服務於以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區塊鏈、人工智能等技術為代表的數字經濟產業。

記者了解到,總佔地面積442畝的潤澤(西南)國際信息港及其配套項目西南大數據創新應用中心,於2020年6月在九龍坡破土動工,計劃總投資超100億元,規劃有AIDC高等級智算中心機房8棟,總機房面積約26萬平方米,單棟機房機櫃數量為4184架,總機櫃容量3.2萬架以上。

“除了即將建成投用的A-1、A-2號智算中心,其余6棟智算中心將於2026年全面建成,屆時將成為西南地區單一規模最大的智算中心成熟園區。”王振良說,潤澤(西南)國際信息港採用自投、自建、自持、自營模式,整個項目採用世界最優等級設計標准,運用全球頂級機房設施、設備配置,打造最高級別達T4等級的穩定、安全、可靠、綠色的智算中心運行環境。

據悉,潤澤(西南)國際信息港項目的配套工程西南大數據創新應用中心項目也在如火如荼建設中。目前西南大數據創新應用中心項目主體結構已封頂,二次結構工程全部完工,正進行室內裝飾裝修及外立面幕牆施工,預計今年8月完工。 

(新重慶-重慶日報記者 劉翰書 見習記者 王光平)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