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地產

萬科物業首次公開管家服務標准

2024年03月20日11:18 |
小字號

3月20日,萬科物業公布“管家服務標准”,以管家為抓手,傾聽民眾心聲,改善生活品質,用一根“繡花針”穿起社區、物業與居民之間的千條線,形成了一套幸福管家服務體系,助力社區精准治理。

監督四保品質 推動老舊社區改造煥新

據了解,萬科物業在全國3000多個小區統一服務標准,搭建了管家監督“四保”制度,規定管家在統領服務質量工作時,一旦發現不符合標准的服務觸點,實現“100%報事”,確保快速響應訴求,處理結果滿足業主的要求。

“便民之門開啟,在保障小區安全性的同時,也為出行提供了便利。”重慶市萬科金域華庭小區改造出一條可以直接通往公交站的人行通道,為居民們縮短了通勤時間。

在物業管家的協助統籌下,重慶萬科在12個小區升級改造50余事項,投入超1400萬元,以完善設備設施、優化園區環境,全力解決群眾關心的難點問題。

萬科西城籃球場改造后。萬科物業供圖

萬科西城籃球場改造后。萬科物業供圖

在美麗回家路、美麗氧吧、美麗保障、美麗sport等多個板塊,通過豐富的活動、配套升級迭代與業主聯動共建美麗社區新模樣﹔綠植草坪的維護補種,將綠意留在社區﹔對小區照明系統的替換更新,照亮小區夜行的路,給業主帶去安心﹔兒童娛樂、老年健身器材的迭代……針對和社區生活息息相關的事項,更好地服務社區。

重慶萬科朗潤園架空層改造后。萬科物業供圖

重慶萬科朗潤園架空層改造后。萬科物業供圖

搭建“一老一小”服務體系 建設“全齡友好型”社區

助力建設“全齡友好型”社區,萬科物業管家以“軟服務”激活社區活力,持續聚焦“一老一小”重點群體。

2022年,萬科物業發布《空巢老人物業服務指南》,管家根據不同的年齡段,細分老人群體,為小區老年人提供諸如檢查維修、物資採買、上門陪伴、周邊就餐、協助就醫等貼心服務。

萬科物業管家為老人提供關懷服務。萬科物業供圖

萬科物業管家為老人提供關懷服務。萬科物業供圖

2024年,萬科物業將會聚焦社區兒童物業服務內容,幫助家長解決“托育難”等問題,為小區兒童創造安全的生活環境,改造適兒空間和設施,策劃了互動有趣的文化活動。

其中,社區物業為兒童開展夏令營,為老人組織才藝交際活動,為青年打造“星空電影節”等創意類活動。每年為全國500萬住戶,策劃舉辦100余種不同主題的社區文化活動。

萬科物業在小區為兒童舉辦的夏令營活動。萬科物業供圖

萬科物業在小區為兒童舉辦的夏令營活動。萬科物業供圖

此外,萬科物業還針對管家服務建立了“正向激勵+負向追責”的管理機制,激發物業管家工作意願,積極運用質量管理的科學工具“PDCA循環”對管家服務的品質建設進行分解,提高了管家服務效率和企業治理水平。(萬科物業供稿)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