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企業>>要聞速遞

重慶移動助推城口數字化應用場景落地

2024年03月20日18:19 |
小字號

近日,中國移動重慶公司(以下簡稱“重慶移動”)與城口縣人民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本著“政府引導、聚合產業、服務民生、合作創新、科學發展”的原則,在一體化智能化數字平台、城市運行和治理中心、數字黨建、數字政務、數字經濟、數字社會、數字文旅、數字法治、基層智治和鄉村振興等重點應用場景全方位開展深入合作。

根據協議,重慶移動將依托“數字重慶”建設“1361”整體構架布局,依靠移動5G+AICDE技術引領者的優勢,共同推進城口縣數字重慶建設的實施落地,雙方將共同推進城口縣5G基站和傳輸能力建設,充分滿足城口縣5G商用部署的多樣化場景和需求,探索推進數據共享,在遵循全市數據治理規則的前提下,促進數據資源有效整合、集中共享,支撐跨部門、跨行業、跨領域信息共享與業務協同,滿足城口“三縣一城一樞紐”建設需要。

一直以來,重慶移動積極參與助推數字重慶建設城口項目落地,公司將通過在城口布局雲智算中心,積極探索數字化轉型新模式、新應用、新服務,強化智慧場景應用,壯大數字政府產業生態,為城口打造數字經濟新興高地提供堅強有力保障。(孫啟凡)

1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