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企業

國產化高性能三維圖形引擎技術交流會在渝舉行

2024年03月21日18:41 |
小字號

3月21日,國產化高性能三維圖形引擎技術交流會在渝舉行,來自全國50家單位負責人及特邀嘉賓參會,圍繞構建“數字經濟與傳統經濟深度融合的上合新生態”積極建言獻策,分享技術成果和行業經驗。

交流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交流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本次交流會由上海合作組織國家多功能經貿平台、重慶數智產業經濟發展研究院主辦,平台數智產業經濟發展工作委員會組織成員單位上海秉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辦,旨在通過搭建合作交流平台,發揮中國制造量產獨特優勢,賦能企業科技創新,助力現代化產業體系建設,為不斷培育發展新質生產力,打通不同所有制企業之間的合作壁壘,構建以中企“鏈主”為引領的產業國際協同創新生態,探索建立“上合標准”,分行業推動生產力全球重新布局貢獻中國智慧、中國方案。

會上,上海秉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產品經理方維分享了《黑洞引擎賦能數字化高質量發展 秉匠科技助力國產化平台轉型》。上海秉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注於研發高性能國產三維圖形引擎和數字化智慧管理系統的公司,核心技術已申請專利和幾十項軟件著作權,參與編寫《BIM軟件標准》等多項國家、地方、行業標准。自主研發的“黑洞”三維圖形引擎填補了國內Web端高性能三維圖形引擎的空白,可以支撐從單體工程到城市級以上規模的三維數據在Web端高質量呈現和集成調度,為工程數字化和智慧城市管理賦能,支撐客戶基於三維可視化數據驅動業務流程實現精細化管控和數據資產沉澱。基於“黑洞”引擎,集成應用分布式計算、數據挖掘、雲計算等信息化技術,打造了工程建設和運維管理平台等產品。

此外,北京城建設計發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數字化工程服務部部長鄒紅雲分享了《國產化引擎推進軌道交通新發展一重慶軌道交通4號線2期工程中的數字應用》,維搭科技聯合創始人楊偉強分享了《如何低成本、高效率地搭建工程數字化管理平台》,中國電建集團華東勘測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級業務經理姚堯分享了《國產化引擎引領智慧城市新局面-數字雄安CIM"1+N”整體解決方案的應用分享》。

交流會研討環節,行業專家還針對參會人員疑問以及建筑行業的熱點問題進行了解答和交流。(孫啟凡)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