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企業

重慶數字鄉村研究院成立

2024年03月26日19:02 |
小字號

近日,重慶市農業農村委員會、重慶市農業科學院、重慶郵電大學、中國移動重慶公司、中移物聯網有限公司、中移成都產業研究院六方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成立重慶數字鄉村研究院,將圍繞數字鄉村建設加強合作。

重慶數字鄉村研究院將在重慶市農業農村委的指導下,充分發揮“政產學研用”一體化多元協同的推廣應用模式,由重慶市農科院負責牽頭行業標准制定和技術創新,重慶郵電大學提供人才培養和專業咨詢服務,中移成研院、中移物聯網、中國移動重慶公司12582基地依托中國移動5G、大數據、物聯網等技術優勢與“三農”運營推廣服務的深度融合,探索深度戰略合作的新途徑、新方式,為重慶的數字鄉村建設提供有力保障,賦能數字鄉村建設。

重慶數字鄉村研究院的成立,將創新成果轉化為實際應用,六方將以聯席會議制度形式,圍繞設計頂層規劃、開展應用創新、打造典型示范、推廣長效應用、加強人才培養和建立生態聯盟等內容,推進農業產業數字化、智能化轉型升級,支撐數字三農建設工作,打造具有重慶辨識度的數字鄉村建設新模式,助力鄉村全面振興。(孫啟凡)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