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企業

重慶鹿角隧道工程全面開工建設

2024年03月27日18:46 |
小字號

3月27日,在重慶市巴南區鹿角隧道工程項目現場,施工人員在加緊建設,隧道、立交相關工程已全面開工建設。

據重慶城投建設公司項目負責人介紹,鹿角隧道工程項目屬於城市快速路八橫線的關鍵一段,西起重慶市南岸區八公裡,黃桷坪長江大橋—二塘立交,東止於內環巴南區鹿角立交。全線以隧道為主,長5.4㎞,包含特長隧道鹿角隧道,互通立交學府立交、鹿角立交,項目橋隧比達70.9%。

鹿角隧道為分離式雙向六車道隧道,左線長約3.72㎞,右線隧道長約3.74㎞,隧道進口至出口為單向上坡﹔鹿角立交主要包含3條主線、12條匝道和9條輔道,橋梁14座,車行地通道4座﹔學府立交主要包含2條主線,7條匝道,其中包含橋梁8座,車行地通道3座,人行地通道1座。

承建方中交二公局項目負責人介紹:“鹿角立交上下3層道路,從上到下形成一個渦輪式,無論在立交哪個道路,如果走錯路,繞一圈就可以,從四個方向都可以下道。”

項目員工宿舍。孫啟凡攝

項目員工宿舍。孫啟凡攝

“為更好地推進工程建設,項目進場后,我們選擇了這個地方建員工宿舍,把參建各方施工人員集中起來,宿舍各種生活配套齊全,還設置了安全積分超市、健身房、夜校等,就是為了讓施工人員有一個回家的感覺,有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城投建設公司鹿角隧道項目經理張濤介紹說。

目前,項目正開展隧道出口端仰坡開挖及防護工程、主線挖方路基開挖及防護工程、鹿角立交匝道橋樁基施工、涵洞接長、排水工程頂管施工等。該工程建成通車后,將成為茶園組團、界石組團往中部槽谷、渝西方向的重要分流道。(孫啟凡)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