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企業

重慶移動與豐都共建數字產業基地

2024年03月28日15:34 |
小字號

3月26日,重慶移動與豐都縣人民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依托數字重慶“1361”整體構架,做好豐都“三城”文章,打造豐都特色數字產業基地,雙方將本著互利互惠、合作共贏的原則,共同圍繞整體智治、數字政務、數字經濟、數字社會、數字法治和數字文化等多個領域開展深度合作。

根據協議,重慶移動將依托“數字重慶”建設“1361”整體構架布局,在豐都智慧城市雲計算中心(一期)基礎上,建設豐都智算中心,打造豐都本地政務雲計算中心,雙方共同推進豐都縣5G基站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為豐都縣城市更新建設及管理、農林、交通、文旅、醫衛、教育、生態環保、智能制造等領域提供信息服務,共同打造具有豐都辨識度的特色應用。

重慶移動將結合豐都區位特點、資源稟賦優勢,充分發揮中國移動專業能力和多元化服務優勢,充分運用“雲-網-邊-端-鏈”優勢能力、“小院家”平台、渝益農平台等,助力打造“新農人”“共富農場”“數字肉牛”等具有豐都辨識度的特色應用,助力豐都鄉村振興。其次,將加大新型數字化項目建設力度,在數字文旅、數字教育、數字醫療、數字交通領域實現新突破。同時,將積極參與支持豐都數字政務、數字經濟、數字社會、生態環保、智能制造等行業應用開發,提供全面綜合的數字化、智能化服務,助力豐都高質量發展邁上新台階。(孫啟凡)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連發三文 重慶為制造業注入強“金”動力
  人民網重慶3月28日電 (劉政寧、許琳珮)2月21日,重慶市經濟信息委、重慶市委金融辦等6部門聯合印發了《重慶市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投融資服務行動計劃(2024—2027年)》﹔3月19日,市經濟信息委發布《重慶市制造業產業鏈供應鏈金融工作方案(2024—2027年)》﹔ 3月20日,市經濟信息委發布《重慶市加快推動“科技產業金融一體化”助力“33618”現代制造業集群體系建設工作方案(2024—2027年)》。 一個月時間內,重慶連發三文,釋放出金融加大對制造業支持力度的重要信號,助力現代制造業集群體系建設。…
網友反映農村家庭安裝寬帶難 留言后網絡通了
  人民網重慶3月28日電 (陳琦)“父親和年過八旬的奶奶在農村老家,生活上總是有些不放心,想安裝寬帶通過視頻了解他們的狀況,但是多次申請都被以‘線路太遠’‘申請戶數太少’為由無法安裝。”近日,重慶市江津區一網友在“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希望解決農村地區的寬帶建設問題,打通寬帶“最后一公裡”。…
到2035年,重慶這座超大城市,長什麼樣?
  日前,國務院最新批復,原則同意自然資源部審查通過的《重慶市國土空間總體規劃(2021—2035年)》。 3月26日,重慶市政府新聞辦舉行“這就是重慶”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首場發布會,介紹和解讀《重慶市國土空間總體規劃(2021-2035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