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企業

國網重慶永川供電公司:春檢筑牢電力安全網

2024年03月28日16:02 |
小字號

3月28日,在重慶市永川區吉安鎮箭杆寺,百畝李花競相綻放,眾多游客前來踏青賞花,農戶辛勤施肥,國網重慶永川供電公司臨江供電所孫朝宇、袁頂等人也搶抓黃金期,對春耕春灌相關10千伏線路進行巡視檢查。

據悉,“春安春檢”是電網設備經歷度冬大負荷考驗后,發現、消除缺陷問題隱患的重要途徑,也是為夏季用電高峰期提前進行的一次全面“體檢”。該公司早謀劃、早行動,從安全工器具試驗、儀器儀表校驗、備品備件准備、計劃編制及剛性執行、設備停送電操作、設備檢修質量、現場安全管控等方面,迅速安排各項“春安春檢”工作。

電力員工爬杆檢修農村10千伏線路。國網重慶永川供電公司供圖

電力員工爬杆檢修農村10千伏線路。國網重慶永川供電公司供圖

電力員工開展春安春檢特巡。國網重慶永川供電公司供圖

電力員工開展春安春檢特巡。國網重慶永川供電公司供圖

當天,電力員工對區域變壓器、柱上開關等設備開展特巡,重點檢查充油設備的油表指示位置是否正確、端子箱是否緊密等,並利用紅外測溫儀對主變、線路等關鍵設備進行測溫。義務幫助農戶安全檢查排灌、施肥設備,普及安全用電知識。

沐浴春光,春檢正忙。國網重慶永川供電公司出動運維人員1358人次,巡視10千伏及以上線路248條,發現並清理各類隱患281處,計劃高質量完成516項春檢任務,已完成41%,扎實的春檢將為全年充足可靠的電力供應打下基礎。(朱芳、賴小龍)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連發三文 重慶為制造業注入強“金”動力
  人民網重慶3月28日電 (劉政寧、許琳珮)2月21日,重慶市經濟信息委、重慶市委金融辦等6部門聯合印發了《重慶市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投融資服務行動計劃(2024—2027年)》﹔3月19日,市經濟信息委發布《重慶市制造業產業鏈供應鏈金融工作方案(2024—2027年)》﹔ 3月20日,市經濟信息委發布《重慶市加快推動“科技產業金融一體化”助力“33618”現代制造業集群體系建設工作方案(2024—2027年)》。 一個月時間內,重慶連發三文,釋放出金融加大對制造業支持力度的重要信號,助力現代制造業集群體系建設。…
網友反映農村家庭安裝寬帶難 留言后網絡通了
  人民網重慶3月28日電 (陳琦)“父親和年過八旬的奶奶在農村老家,生活上總是有些不放心,想安裝寬帶通過視頻了解他們的狀況,但是多次申請都被以‘線路太遠’‘申請戶數太少’為由無法安裝。”近日,重慶市江津區一網友在“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希望解決農村地區的寬帶建設問題,打通寬帶“最后一公裡”。…
到2035年,重慶這座超大城市,長什麼樣?
  日前,國務院最新批復,原則同意自然資源部審查通過的《重慶市國土空間總體規劃(2021—2035年)》。 3月26日,重慶市政府新聞辦舉行“這就是重慶”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首場發布會,介紹和解讀《重慶市國土空間總體規劃(2021-2035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