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教育>>教育資訊

家校社聯手 創新“3+N”黨建共建模式

2024年04月10日20:12 |
小字號

4月10日,南岸區龍門浩隆平小學校一天門校區黨支部與龍門浩街道一天門社區黨委共創的“3+N黨建之家”特色黨建項目啟動,南岸區委教育工委、街道黨工委參加了授牌儀式,區婦聯、團區委、區文化館為“新時代紅岩故事站”贈書。

“3+N黨建之家”由學校、家長、社會三方的黨員組成,並進一步鏈接統籌N個部門和社會單位等各方資源優勢,積極推動黨建帶群建,構建“家校社”黨建共建共享的新格局。

授牌儀式。龍門浩街道供圖

授牌儀式。龍門浩街道供圖

龍門浩隆平小學一天門校區黨支部書記董宏燕表示,該特色黨建項目將整合“家校社”黨員隊伍,設立新時代紅岩故事站、新時代先鋒服務站、新時代文明實踐點三個子項目,打造“紅種子”基層理論宣講團,通過閱讀、朗誦、展演、輔導等N種方式,錘煉黨性、提升能力、發揮作用。該項目已摸底學校1000余個家庭,挖掘76名黨員家長資源,結合家長職業特長,尊重家校雙向需求,試點成立家校共育視導部、輔導部、志願部三個“部門”,通過N項活動深度踐行新時代校園治理,積極參與社區教育行動。

據悉,該黨建項目啟動后,家校社三方黨員將聯動多方資源積極作為,推進“科學家精神我來講十百千工程”,培養10名黨員教師、家長、社區干部講解員、100名學生講解員、1000名家長講解員﹔推進每周二1次“納民諫”廣泛聽取教師、學生、家長意見建議,每學期1次“查民情”干部管理、教師教學、學校辦學滿意度調查問卷,每學年1次“匯民智”《我為學校發展獻一策》金點子征集活動﹔推進每學年1次建設成果在社區、街道、家長學校的對外展演宣傳活動。(袁杰)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