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教育

“城市閱讀巴士”走進重慶理工大學

2024年04月17日18:24 |
小字號

近日,“城市閱讀巴士”走進重慶理工大學兩江校區,通過誦讀表演、現場訪談、易書交友等多個環節,讓學生沉浸式、互動式體驗閱讀,幫助青年學子養成良好閱讀習慣。

學生代表誦讀表演。重慶理工大學供圖

學生代表誦讀表演。重慶理工大學供圖

活動現場,來自兩江校區校園廣播站、大學生藝術團的學生代表精心准備了《我喜歡出發》《不負好時光 恰似讀書時》《閱讀 悅讀》等誦讀表演,擲地有聲地演繹青春風採。

10余名學生圍繞“書香校園”主題,分享了自己的讀書心得和生活感悟,並針對社會、校園的讀書狀況,提出了見解與建議。主持人團隊與在校老師用原創詩朗誦《這聲音——致熱愛閱讀的朋友》,回應現場學生的熱情與支持。

學生訪談現場。重慶理工大學供圖

學生訪談現場。重慶理工大學供圖

由於配備了話筒、調音台等專業的錄音設備,不少學生排隊體驗,錄制屬於自己的聲音制品。該校2023級經濟金融學院學生劉暢旸說:“我讀了《未選擇的路》選段,很開心和大家分享自己喜歡的作品。”

活動期間,還開展了“一書換一書,舊書換新友”圖書漂流活動,期望以共建共享理念,推動圖書資源循環利用,讓讀書變得更高效、更便捷、更有趣味性。

圖書漂流活動現場。重慶理工大學供圖

圖書漂流活動現場。重慶理工大學供圖

“閱讀是文化傳承的重要手段,更是青年學子適應未來發展的基礎能力和學習成長的內在需要。”重慶理工大學兩江校區黨委書記李永兵在分享中談到,為了給學生提供更好的閱讀環境,學校正在不斷加強閱讀空間平台建設,促進優質數字資源共建共享,開展“每周共讀一本書”“讀書分享會”等活動。

據悉,本次活動是重慶理工大學兩江校區推進書香校園建設、濃厚校園文化氛圍的重要舉措,也是學校第八屆士繼書香讀書活動月的重要內容之一。下一步,兩江校區將繼續把閱讀作為立德樹人、培根鑄魂的重要途徑,持續開展閱讀推廣活動,營造良好的讀書氛圍,推進全民閱讀走深走實。(劉昱陽、孫夢媛)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