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国内

北京地铁国博专列带乘客探秘“五千年”

2020年01月02日07:48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乘国博专列探秘“五千年”

  本报讯(记者刘冕)新年第一天,国家博物馆带观众登上地铁国博专列,通过“四羊青铜方尊”“彩绘陶兵马俑”“青铜虎鎣”等与中华五千年文明“对话”。

  列车在地铁苹果园站停靠,丰台区长安新城小学三年级的刘菁一兴奋地跑上车,一眼看到了座位上的“四羊青铜方尊”。刘菁一的母亲安阳说,我们特意报名参加这次“遇见国博 驶入新春”活动,感觉很有意义。“新的一年,我们的小目标是尽量多地走进博物馆,也希望博物馆推出小观众导览。”

  国博专列上,没有真文物,但是一张张文物的图片会说话。列车座椅上,C形玉龙“傲娇”地宣告:“坐在这儿,你就是C位。”回归文物虎鎣暖心地说:“这一次,我陪你回家。”鹳鱼石斧彩绘陶缸为乘客送上鼓励:“生活对你来说,应该游刃有‘鱼’。”一位从河北赶来参加活动的国博观众说,新年第一天来参观国博专列,形式很特别。邓伟 摄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