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社会

昨天,是你们来到这世界的第一天 欢迎你,杭州第一批“20后”

零时零六分,六斤六两 这个宝宝真是666啊

2020年01月02日08:53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零时零六分,六斤六两 这个宝宝真是666啊

2020年的第一声钟声敲响,第一批“20后”来了。他们活力满满地来到这个世界,清亮的啼哭声比任何乐曲都动听。

昨天,是元旦宝宝们的第一天,也是一个家庭全新的一天。钱报记者走进了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的产科,带大家认识几个元旦宝宝,也把这一份新生的喜悦和圆满送给每一位读者。

冉冉:

0时06分出生,6斤6两

妇保首个元旦宝宝“666”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产科病房里,“90后”钟卓瑜坐在床上,满脸欢喜。边上,女儿小巧精致,皮肤白皙。“像我像我!”钟卓瑜强调。

女儿小名叫冉冉,是爸爸起的,“她是冉冉升起的太阳,2020年第一缕阳光照耀着我们整个家。”

夫妻俩结婚四五年后才想要个宝宝。说来也巧,有个朋友的孩子在2019年12月25日出生的,朋友感叹了一句:“要是你1月1日生宝宝,那两个孩子就是‘双旦宝宝’了。”

钟卓瑜预产期是12月27日,直到2019年12月31日凌晨,她的肚子才有动静。刚好1月1日的零点一过,宝宝的头就慢慢出来了。2020年1月1日0时06分,6斤6两的冉冉顺产来到了这个世界。

“第一个元旦宝宝哦!”“真的是666啊,诸事大顺!”护士们纷纷恭喜。

圆圆:

家有两千金最幸福

6斤9两的二宝寓意圆满

34岁的二胎妈妈陈日姣特别淡定。倒是丈夫王先生格外开心,抱着刚出生的小女儿满脸幸福。大女儿在妈妈身边蹦蹦跳跳,想要多看会儿妹妹,“终于如她所愿了。”陈日姣说,5岁的女儿一直就盼着二胎是个妹妹。

同样是2019年12月27日的预产期,陈日姣也没着急,“谁知道12月31日那天凌晨开始阵痛了。”好歹是2019年的最后一天,她便开始考虑孩子的出生时间了,“到底是2019年的最后一天呢,还是2020年的第一天呢?”

当天晚上7点多进了产房,她还在纠结,可这毕竟不是由她控制的。

2020年1月1日1点22分,6斤9两的二宝出生了,家里又多添了一个千金。“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无论什么时候出生,我都喜欢。”王先生的笑容就没停过。孩子的爷爷笑着说:“叫圆圆吧,圆满。”

男宝:

急着来看看这个世界

想取个带杭州元素的名字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病房里,瘦瘦的牟佳躺在病床上,虽然经历了五小时的阵痛,但这一刻,她的眼里只有幸福。新生的儿子,头上戴着红色的帽子,甜甜地睡着。

这是她的第一个宝宝。30岁的牟佳是四川人,大学毕业后就来到了杭州,“之前我老公来过,觉得这里环境好,又有人文气息,所以就决定把杭州当成我们的第二个家。”

2019年5月,牟佳发现自己怀孕了,可之前吃了点药让她有点担心。直到这一刻2020年1月1日1:09分,6斤2两的儿子出生,哭声清亮,,这位妈妈终于放下了心。

“太疼了,我以为自己看到孩子的那一刻会哭,结果我没哭,老公倒哭了。”牟佳说。其实,孩子比预产期提前了19天来到了这个世界,“本来想要生个鼠宝宝,现在还是个猪宝宝,也挺好。”

孩子的名字,牟佳还没想好,“儿子的名字会有杭州元素。我感谢杭州,喜欢杭州。”

截至昨天晚上八点,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诞生4个元旦宝宝,省妇保则有35个“20后”元旦宝宝诞生。产房里还有一批“20后”正在准备报到呢!

记者 杨茜

通讯员 孙美燕 张颖颖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