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正式挂牌

吴存荣出席

2020年01月02日08:21  来源:重庆日报
 

  2019年12月31日,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正式挂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2018年,根据中央改革部署,公安消防部队集体退出现役,成建制划归应急管理部,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2018年1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同年12月29日,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举行授旗授衔和换装仪式。

  一年来,我市消防救援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授旗训词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实现改革平稳过渡,始终冲锋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出色完成了各类消防救援工作。

  吴存荣勉励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全体指战员,要紧扣“主力军”“国家队”定位,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按照“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坚持纪律部队建设标准,提升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做纪律严明的表率;要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做赴汤蹈火的表率;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履行好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任,做竭诚为民的表率。(记者 周松)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