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农交会1月10日开幕 6900余种产品等你来淘

2020年01月08日13:2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月8日电(刘政宁)1月8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第十九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西部农交会”)有关信息。据了解,以 “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开放合作” 为主题的第十九届西部农交会将于1月10日至13日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

  6大展区6900余种产品等你来淘

  西部农交会,是由农业农村部、台盟中央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农业展会,是农业农村部联合地方省级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19场农业展会之一,也是重庆市重点打造的农业品牌展会。

  “本届西部农交会展场总面积3万平方米,共设6大展区。”重庆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委员、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陈勇介绍,包括“一带一路”暨国际展区、长江经济带暨西部大开发展区、“巴味渝珍”品牌农产品展区、市内外企业(重庆农产品加工业)展区、重庆深度贫困乡镇特色农产品展区、巴渝醉美乡村暨优质气候品牌展区。

  活动期间,将举办开幕式、重庆市乡村振兴重大项目招商签约活动、城乡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优质气候品牌发布、渝鲁粤农产品产销对接暨鲁渝协作消费扶贫洽谈会、农产品进出口平台对接洽谈会、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授牌暨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优质农产品品牌推介、网络扶贫创新接力等9大活动。

  陈勇透露,当前已完成招展招商工作,参展组团达到63个,境内外参展企业达到2400余家,比上届多100余家;展示展销产品6900余个,比上届多100多个;专业采购商300余家。不仅吸引了西部地区和长江经济带沿线重点省市组团参展,还吸引了坦桑尼亚、越南、马来西亚、印度、俄罗斯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家境外企业参展。

  举办网络扶贫创新接力推介农产品

  本届西部农交会上,重庆14个国家级贫困区县将组团参展。陈勇说,除了继续设置重庆深度贫困乡镇特色农产品展区,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参展外,还将首次举办渝鲁粤农产品产销对接暨鲁渝协作消费扶贫洽谈会,组织山东、广东采购商近50家与贫困区县农产品生产商开展对接洽谈。

  同时,西部农交会上还将首次举办网络扶贫创新接力活动,邀请“网红”现场推介贫困乡镇农特产品,实现网上逛农交会、“网红”推介农产品,同时线下发布网络扶贫创新活动成果和典型案例。

  为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现场专设了农产品加工业展馆,全市20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参展,并将举办“重庆市乡村振兴重大项目招商签约活动”,在活动现场,将有38个总额323.4亿元的项目集中签约。同时,还设立了“巴味渝珍”品牌农产品展区、巴渝醉美乡村暨优质气候品牌展区。

  此外,不能去现场的市民还可以通过关注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渝农汇”,进入“西部农交会”板块,了解农交会相关知识,网上下单购买参展产品。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