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16个高速路段易拥堵 可走替代线路哟

严查七种违法行为,242处测速设备抓拍超速车辆

2020年01月08日08:33  来源:重庆商报
 

易堵路段及替代线路建议

  昨日,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获悉,去年春运期间高速公路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878起,今年春运期间严查七种违法行为。同时,提醒出行车辆避开16个高速易堵路段,可走替代线路。

  去年春运发生交通事故1878起

  据介绍,2019年春运期间,货车、客车事故多发,高速公路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878起。今年春运期间,预计重庆高速路网总车流量将达4463万辆次。对此,根据以往高速公路通行情况,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梳理了今年春节假期易堵路段及替代线路建议。

  为保障驾乘人员出行安全,春运期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将在全路网范围内持续开展7项专项整治行动,对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十次事故九次快,超速行驶是诱发事故的首要元凶。”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全市高速公路投入使用固定测速和区间测速装备242处严查违法行为。

  7个站点提供快速理赔服务

  春运期间,总队将联合重庆市急救中心、金汇通航,安排值班直升机和值班医生在北碚区金汇通航重庆基地备勤,重点负责主城周边区域高速公路的应急救援。

  同时推行事故快速理赔,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与重庆市保监局、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持续巩固重大节假日高速公路事故联动处理机制。在春节期间(1月24日至30日,共7天),中国人民保险、太平洋保险、平安保险、中国人寿财产保险等保险公司理赔人员将在我市高速公路7个站点现场提供快速理赔服务。

  此外,总队官方微信号已在春运开始前完成升级,市民可以通过关注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官方微信号绑定渝籍机动车辆,更方便地查询违法行为和缴纳罚款。

  将设电子围栏拦截违法车辆

  春运期间,高速路车流大增。为方便驾乘人员出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将在各主线站、省界站(原省际站路段)、区县重要收费站设立41个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和春运返乡服务站,为驾乘人员免费提供饮用水、常用药品、简易工具及答疑解惑、查询处理违法行为,同时适时提供车况检查、充气充电、事故处理等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春运期间,为保障原省界收费站过往驾乘人员的安全和服务质量,总队在撤销省界收费站距离较近的服务区或原省界收费站设立了19个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并且在全市高速公路路面共投入1048块路面可变情报板用于发布路况信息、天气情况和发布安全提醒。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表示,下一步还计划在原省界站路段设置电子围栏,通过卡口设置,大数据分析,对涉嫌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进行精准拦截查处。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