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荫粮仓·艺术存储与萌芽计划”展启幕

废弃粮仓变身艺术存储地

2020年01月13日08:13  来源:重庆日报
 

一月八日,在“柳荫粮仓·艺术存储与萌芽计划”展览上,市民在观看展览。记者 龙帆 摄

  1月1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四川美术学院获悉,由该院主办的“柳荫粮仓·艺术存储与萌芽计划”展览日前在北碚区柳荫粮仓启幕。

  据介绍,位于北碚区柳荫镇的柳荫粮仓,建于1953年,分4个仓库,占地两三千平方米。去年8月,四川美术学院联合柳荫镇政府,开始进行“柳荫粮仓·艺术存储与萌芽计划”,建筑环艺、油画、版画、影视动画、公共艺术等多个专业的上百名师生,共同参与到这项计划中。

  1月8日,上百件展品摆满了这座废弃粮仓。展览共包括六个单元。其中,“场所的重塑”通过对粮仓做整体的测绘、设计,以及《乡村之音》《归》等作品的情景还原,重现那个时代的记忆与生活;“民艺的活化”有柳荫小学师生用草编技艺还原的乡村院落,川美师生用版画绘制的粮仓、水库、水渠、市集等“柳荫四景”组成。

  “在地艺术创作”由师生们随机选择空间,进行适宜的创作。

  “师生们将现场本身作为创作对象,让荒废已久的粮仓成为丰富当地群众生活的艺术综合体。”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焦兴涛表示,川美将持续与柳荫镇合作,创作艺术作品并进行存储与展示,让村庄焕发新的活力。(记者 李星婷)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