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进万家迎新春 让廉政知识润物细无声

2020年01月14日20:5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月14日电 “今天的节目真精彩,回答问题还有奖品拿。” 1月14日,家住重庆渝北区自由港湾小区的居民李禄玉拿着刚领到的廉政春联兴奋地表示。当日,渝北区龙山街道松石路社区党委、纪委、妇联在龙城国际小区大门外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文化进万家活动。

  “勤俭节约是家风,孝老爱亲是家风,邻里团结是家风,与人为善是家风”“让美德之风吹遍神州大地,同心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活动现场,不仅有社区文艺队伍、党员群众自编自演的歌舞节目,还有社区纪委联合重庆市暖洋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特意为本次活动编排的朗诵《家风颂》。

  在另一边,社区监察监督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送上一幅幅春联,有寓意吉祥的,有祈福平安的,最受欢迎的还是廉政春联。“这些春联挂在这里红红火火的好喜庆哟,我领了一幅廉政春联,上联是'身廉一世清',下联是'家和万事兴',时刻提醒自己做人要正直,清清白白一生我们才能拥有美好的家庭,这是最大的财富。”社区党员苏德怀如是说。

  值得一提的是,松石路社区组建的“白色关爱服务队”在现场为居民朋友们提供义诊服务,让居民朋友们在欣赏节目的同时收获健康知识。松石路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在现场对民生实事、网格化服务、扫黑除恶及各项惠民政策开展宣传,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并在活动中穿插有奖问答,让老百姓更了解各项惠民政策。

  渝北区龙山街道松石路社区旨在倡导党员群众在欢度新春佳节的同时不忘廉洁迎新春,拒绝铺张浪费,时时刻刻做个正直而清白的人。同时,运用文艺表演、有奖问答、送春联等方式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让党员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富有知识性、更多元化。(刘政宁、丁倩)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