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廉洁寄语树家风 新春送福促团圆

2020年01月14日20:5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社区居民在给亲人书写廉洁寄语。晏霞 摄

  人民网重庆1月14日电 为丰富和活跃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1月14日,重庆渝北区龙山街道银桦路社区党委携手共建单位重庆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在融乐园开展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活动中,由党员们自编自演的“文明好风向 生活福满堂”节目,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树廉洁家风、垃圾分类等内容以三句半的形式,向大家进行宣传。贯穿文艺节目中的有奖竞答,将科普、非法集资、扫黑除恶、普法知识、消防安全、惠民政策等便民利民知识融入其中。

  活动现场,银桦路社区纪委还开展了廉政亲情寄语活动,现场不仅设置了亲情寄语书写墙,还有在职党员们挥毫泼墨的廉洁春联相送。 “胸装信仰心坦荡、党纪党规约束先,为人一生讲奉献,身过留名在人间”,退休干部王祖春写下了这样的家教格言,寄语子女在工作中廉洁自律,将清廉家风代代相传。

  一些党员群众也纷纷在亲情寄语墙上写下对配偶、对子女、对父母、对同事的廉洁寄语。表达对亲人们的亲切关怀和良好祝愿。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廉洁家庭助廉倡议书300余份。

  活动现场,到处能看到党员志愿者的身影。不管在舞台上、宣传展台前,还是在写春联送祝福中,这得益于社区党委创新开展的“党员志愿红五星”评选活动,以积分奖励的形式充分调动了党员们参加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将党员的形象彰显在社区。(刘政宁、晏霞)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