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廉洁清风拂旗山 最美家风迎新春

2020年01月16日18:4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送廉政春联活动现场。旗山路社区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16日电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6日,渝北区龙山街道旗山路社区纪委在社区院坝开展了“廉洁清风拂旗山 最美家风迎新春”为主题的送廉政春联活动。旨在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家风家训,倡导廉洁美德,营造“风清气正、敬廉崇洁”的过节氛围。

  活动现场,社区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将一条条家风、廉政、祝福语书写成春联,送给在场的党员和群众,现场充满着浓浓的“廉”味。

  “现场书写的廉政春联,让我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体会到廉政就在身边的别样风味。”社区党员刘家富在参与活动后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将坚持廉洁自律,以纯正家风涵养廉政作风,让廉洁家风代代相传。

  旗山路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将春联的喜庆与家风、廉洁结合起来,不仅增添了节日氛围,也时刻提大家要绷紧廉洁弦,增强助廉护廉的自觉性。同时,还有效推动了社区文明家庭、廉洁家庭的建设,真正形成家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新风尚。(刘政宁、叶文瑶)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