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文娱

网剧《唐探》抢先走红 创埋梗联动新模式

2020年01月17日05:24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剧《唐探》抢先走红 创埋梗联动新模式

由陈思诚编剧、执导,王宝强、刘昊然领衔主演的电影《唐人街探案3》大年初一上映,与此同时,“唐探宇宙”的另一支线,网剧《唐人街探案》上线播出大受欢迎。1月13日,网剧《唐人街探案》在京举行发布会,以监制陈思诚为首的主创团队和邱泽、张钧甯等主演出席。

作为大IP+精品化运作新的尝试,网剧《唐探》以单元剧、精品短剧集形式呈现,已播出的第一案《曼陀罗之舞》以“悬疑+人性”,揭开人心最深的恶。第二案《玫瑰的名字》故事围绕“爱情+反转”,用女性视角呈现悬疑剧的不同打开方式。即将上线的第三案《幽灵邀请赛》结合“搞笑+游戏”,主打年轻化新潮流探案。

发布会现场,邱泽、张钧甯还原了《玫瑰的名字》中的经典片段。爱奇艺副总裁、《唐人街探案》网剧总制片人戴莹介绍,第三案《幽灵邀请赛》包括游戏和真实世界双视角,这部片子里可以体验到前所未有的视听感受。

爱奇艺首席内容官兼专业内容业务群(PCG)总裁王晓晖表示,网剧《唐探》用户群60%是90后,性别比例几乎1比1,说明女性用户对这部剧的好感度也很高。他还指出,过去网影联动一直停留在互蹭IP,而这次网剧《唐探》和电影《唐探3》之间互有埋梗联动,是一个新的网影联动的典范。

当被问到这次合作网剧《唐探》的契机时,监制陈思诚表示,作为创作者,爱奇艺对网剧《唐探》的投资在国内短剧集上是前所未有的,期待网剧《唐探》第二季的合作。(邱伟)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