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体育

百城冬奥文化推广计划、唱响冬奥音乐节等今年启动

2020年01月17日05:2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百城冬奥文化推广计划今年启动

  本报讯(记者 赵语涵)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脚步一点点临近,哪些围绕冬奥宣传的文化活动将举办?哪些文化作品将推出?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茂非向记者透露,今年将启动百城冬奥文化推广计划、唱响冬奥音乐节等文化活动,此外,还正筹备制作冬奥献礼片、冬奥吉祥物动画片、冬奥综艺节目等。

  2019年7月26日,文投集团旗下的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文化活动服务赞助商。“这是奥林匹克历史上首家文化活动服务类别的赞助商,具有开创性和历史性意义。”周茂非代表介绍。文投控股发布了“助力冬奥宣传推广计划”,将围绕冬奥题材在公益、艺术、电影、音乐、动漫、科技、教育、旅游等方面,具体开展文化活动计划、影视剧计划、综艺节目计划、音乐计划和特许经营计划等。

  今年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百城冬奥文化推广计划”。该计划将在2020年至2022年期间,通过联合各大城市政府文化部门和文化企业,结合各城市特色,举办冰雪文化体验、音乐节巡演、影视或者综艺作品拍摄等活动。同时,唱响冬奥音乐节也计划在今年开启。未来两年间,该活动将结合去年启动的冬奥音乐征集活动,在全国近10个核心城市举办4场国际级规模和14场国内顶级规模音乐节巡演,用音乐引燃冬奥热情。

  除了文化活动,围绕冬奥题材的电影、动画片、综艺节目等文化作品也在策划筹备中。冬奥献礼影片预计邀请我国多名行业顶尖导演分别取材与冬奥会相关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冬奥会之间息息相关的动人故事。冬奥吉祥物动画片计划将冰墩墩、雪容融与中国从上世纪70年代到当今的本土知名动画人物集结起来,打造一部“中国童话联盟”。冬奥综艺节目拟聚焦冰舞项目,通过4位明星队长集结40位冰舞选手,远赴俄罗斯入驻冰舞训练营,进行封闭式训练,展开分组对抗等。

  周茂非代表表示,文投集团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抓好“三件大事”的决策部署,为全力筹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发挥重要作用,按照突出文投品牌属性、社会效益优先、符合市场需求的原则,打造冬奥文化新名片,推动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