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集团宇隆光电系列项目落户两江新区

2020年01月17日18:5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签约仪式现场。 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17日电 16日,重庆两江新区与陕西莱特集团签约,宇隆光电系列项目落户两江新区。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陕西莱特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重庆宇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亚龙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陕西莱特集团将在两江新区布局宇隆光电系列项目,涵盖新型显示产品用核心控制板及精密膜切生产线、宇隆总部基地、研发中心等3个项目,其中生产性项目包括12条软性控制板生产线和6条精密膜切生产线,总部基地项目以两江新区为中心,辐射带动其他生产性项目子公司,研发中心将围绕行业领先的专利技术进行攻坚突破,提高专利技术申请数量,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顺表示,当前,重庆正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深度发力,集中力量建设“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两江新区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一手抓研发创新,一手抓补链成群,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着力打造“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和“云联数算用”要素集群,加快电子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新区将今年定为“产业质量提升年”,对标世界顶尖水平,加快高端高质高新产业集聚发展,更加关注行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专精特新”等成长性好的企业,构建市场竞争力强、可持续的现代产业体系。此次签约的宇隆光电系列项目技术含量高,与两江新区的发展战略目标高度契合,将对完善新区电子信息产业配套、提高产业附加值产生叠加效应。两江新区将一如既往地加大服务力度,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发展。

  王亚龙表示,两江新区作为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和重庆市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的重要战略性平台,有着良好而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较强的经济辐射效应,我们对在两江新区发展充满信心。此次一次性落子生产、研发、总部等三个项目,体现了莱特集团在两江新区深度布局产业的决心,也体现了对两江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础和发展潜力的持续看好。我们将整合优势资源,大力开展技术研发及产品生产,助力两江新区“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

  陕西莱特集团是一家以光电材料、精密电子和半导体材料三大产业为主体的高科技产业集团,下属公司11家,产品广泛应用于显示、汽车、半导体和物联网电子行业。据了解,2013年7月,陕西莱特集团就已在两江新区布局发展,在水土园区建设了光电显示产品生产基地。截止到2019年10月,该项目已建设投产16条SMT贴片生产线和10条膜切生产线。

  此前,全球半导体显示领域领先企业京东方重庆智慧电子系统制造项目及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等系列项目成功落户两江新区。国内大型综合性集成电路领军企业紫光集团在两江新区深度布局,紫光“智能安防+AI”、紫光存储芯片产业基地等7个项目相继落地。以及恩智浦、中星微等项目踊跃入驻,有力推动两江新区在全球信息产业中强势崛起,成为业内外备受关注的产业发展焦点、高地。

  重庆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刘忠,北碚区委常委、两江新区水土园区负责人陈德川出席活动。(刘政宁、罗嘉)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