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发送“廉洁家书”

2020年01月20日08:31  来源:重庆日报
 

  春节前,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向8家综合监督单位的359名厅、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发送了廉洁家书。“这个廉洁家书写得好,这是一份提醒,更是一份关爱。”一位干部家属由衷地说。

  “年关也是廉关,是‘四风’问题的易发高发期。”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为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纪检监察组已经连续4年向领导干部家属发送廉洁家书,包括《廉洁成就人生之美》《廉洁,需要您永恒的守护》《“年”“廉”相伴,幸福常驻》《廉洁的家庭最幸福》等,每年一个主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既提醒领导干部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也发动家属当好“廉内助”,营造“以廉兴家”的良好家风。

  以家书的方式温情提醒,是为了让廉政教育更能触动人心。风气养成重在日常教化,作风建设贵在常抓不懈。除了年关,该纪检监察组坚守重要时间节点不放松,每逢节日前夕通过短信平台向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又提醒党员干部“身心放假、纪律无休”。(记者 杨铌紫)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