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合解村300村民参演“村晚”

2020年01月21日08:30  来源:重庆日报
 

  “春风吹,醉心扉,好日子越过越有味”……台上,精彩纷呈,台下,观众们挥动着手中的小国旗,笑语不断,台上台下,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这是1月19日,江津区珞璜镇合解村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村晚”演出现场,这也是该村举办的第六个“村晚”。

  据了解,合解村有1717户共4500多人口。近年来,靠着“重庆市无公害蔬菜基地”“中小企业创业基地”等几块牌子,村民们的腰包鼓了起来。

  “物质生活好起来了,大家对精神生活的需求也水涨船高,想多搞点文艺活动丰富生活。”合解村党委书记庄太前介绍说。于是,2015年春节,村里搞了第一次“村晚”,而后年年都举办。

  “近几年来,合解村先后获得‘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重庆市文明村’等荣誉称号。”庄太前说。

  今年,参加演出的村民达300余名。“村晚”的总编导刘昌富介绍,节目完全由村民出演,他指着跳舞的几个演员说,这个是种菜大户,那个是养殖能手……

  男声独唱《我的中国心》、舞蹈《不忘初心》、广场舞《大美合解村》、快板舞《精准扶贫奔小康》,还有由村里的五保户、低保户代表们共同演唱的《社会主义好》……最接地气的是以垃圾分类为题材的方言小品《合解美丽靠大家》,讲述村里两个“犟”大嫂,乱倒垃圾,后来在社区卫生监督员的帮助下,思想观念得以转变,最后主动成为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的故事。因为是方言表演,人物性格鲜明、语气夸张,让观众们笑得前仰后合。

  参加该节目的群众演员徐永伦,是合解村九组的一位种菜能手,每年他家的大棚蔬菜就能卖七八万元,还不算他加工棉花的生意,加起来年收入有十几万元,他说,日子过好了,也要把环境卫生搞好,建设美丽乡村,是村民的应尽之责。

  精彩的节目一个接一个,台上的演员一脸喜悦,跳得开心自然,台下的村民情不自禁地喝彩,掌声、笑声此起彼伏。本报记者 王亚同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