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文娱

《姜子牙》大年初一上映 

张磊
2020年01月22日08:11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姜子牙》大年初一上映

春节档即将来临,在开启预售后,目前预售票房最好的是《唐人街探案3》,排在第二的是国产动漫《姜子牙》,这个成绩颇令人意外,但也在情理之中--毕竟这几年每年都有一两部制作精良的国产动漫让人看到“国漫之光”,特别是去年暑期的《哪吒之魔童降世》,更是令人咋舌的票房突破了50亿元。

19日晚,《姜子牙》的导演之一程腾携片尾曲主唱周深来到杭州进行路演宣传并为观众送“福”,在聊到这部被视作“封神宇宙”的重要组成部分的动漫时,他首先剧透的是,虽然是从之前经典的姜子牙的神仙形象出发,但做了一个小小的设计,让他从一开始就犯了一个错,然后被贬下凡。“我们努力想把姜子牙去神化,整部电影讨论的是姜子牙神性与人性的一面。”

影片中,这位原本在神话传说中十全十美的姜子牙,经历了犯错被贬的时刻,并在接到斩除九尾妖族时心生不忍,在天上与人间修行、完成使命时体现出了肉身凡胎的恻隐之心和七情六欲。这是一种对原本凌驾于众生之上的神仙角色全新的诠释,在超我中流露出本我,又通过历练重新找回超我的过程。

在谈到与《哪吒》的区别时,程腾表示,“哪吒描述的是一个少年,面对自己残酷命运的成长过程,姜子牙则是一个为他人而战,为苍生而战的成年人,他在电影中要对抗的是世间的不公和虚假。”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