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加大农村家宴“一条龙”服务监督

2020年01月26日15:1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重庆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超市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26日电(胡虹)为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南岸区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部署安排防控举措,明确牵头负责和协调配合工作清单,要求相关业务科所相互协作、分工落实、共同应对,各基层所认真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启动疫情日报告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加强农贸市场监管。在全区农贸市场、超市、活禽专卖店、餐饮店张贴《关于暂停全区范围内活禽交易和宰杀的通告》,并积极劝导各市场主体,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15人次,全覆盖检查农贸市场31家。督促125个经营户、14个超市摊位、25个专卖店暂停活禽交易。

  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密切关注防疫药械价格动态。区市场监管局安排专人开展药械市场价格检查,共检查零售药店28家,器械批发公司12家。重点抽查部分零售药房、医疗机构医用口罩、消毒药剂、预防类药品供应和价格变动情况。对全区零售药店和药品经销企业进行约谈,提醒各企业在特殊时期承担好社会责任,严禁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加强宣传、积极劝导。联合各部门、增强正面宣传,特别是对新型冠状病毒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的相关知识。根据南岸区商务委印发了《关于暂停有关宴会活动的通告》,要求从1月25日起,暂停婚庆、祝寿、吊丧、团年等大型宴会活动,同时加大了对各大中型餐厅和农村家宴“一条龙”服务的监督管理力度。

  加强案件查处工作。依法严厉查处制假售假、无照无证经营,以及生产销售“三无”口罩、不合格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护产品违法行为。对南岸区兰国田诊所借疫情之机哄抬口罩价格进行立案调查,切实维护好市场经营秩序。

  加强值班值守、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制度,落实专人做好“12315”热线24小时值守工作,坚决做到快接、快查、快结、快反馈,维护消费者权益,截至目前,已受理投诉举报284件。

(责编:胡虹、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