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农商行:十项举措支持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2020年01月27日19:1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重庆农商行基层营业网点统一为员工配备口罩、消毒液等,为客户提供安全放心的金融服务。图为该行奉节支行新城分理处一角。

  人民网重庆1月27日电 重庆本土最大的地方金融机构--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重庆农商行”)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把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前期部署的基础上,1月27日,重庆农商行进一步研究发布了支持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的10项重点举措,具体如下:

  一是优先保证对防疫工作的金融服务和支持,加强与重庆市内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及企业的服务对接,给予生产销售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防护物质的医药及流通企业紧急信贷支持,贷款利率在现行利率基础上下调1个百分点(100个基点);积极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合理融资需求。

  二是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并结合实际情况,通过适当下调利率、无还本续贷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三是专设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根据需要可为重庆市内疫情防控医疗机构提供上门金融服务。

  四是对防控应急专户、慈善捐赠类账户开立、资金清算等业务特事特办、简化流程,并保障各类捐赠、专项资金汇划通道畅通,及时高效处理各类捐赠及汇划资金。

  五是在抗击疫情期间,单位和个人通过重庆农商行柜面、手机银行等渠道,向全国各疫区防疫专用账户、慈善基金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

  六是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及相关人员,疫情期间在该行的住房按揭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适当倾斜信贷政策,合理延后还款期限,支持保障社会民生。

  七是按照政府和监管部门统一要求,切实保障正常的金融服务,强化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服务,提升金融服务便捷性和可得性,满足人民群众日常工作和生活的金融需求。

  八是强化营业网点、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管理,加大对全行营业及办公场所、智能设备、自助设施、支取现钞等消毒处理力度,提高消毒频次。

  九是在营业网点大力配备口罩、体温检测仪、消毒液、感冒预防药品等防护物资,加大一线员工防疫和疫情排查力度,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可靠的金融服务环境。

  十是通过全行1700多个营业网点、1.6万名员工,以及微信公众号、海报屏、宣传展板等渠道,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和健康宣传,提高群众主动就医意识,正确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相信科学,避免不必要的恐慌。

  据介绍,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农商行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压实责任、强化统筹,所辖各级机构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始终把人民群众和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特殊时点做好优质高效金融服务保障工作放在第一位。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支持力度,做好防疫期间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彭国威、游晋宇)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