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电信做好应急通信服务保障 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1月27日20:5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全力做好应急通信服务保障。重庆电信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27日电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电信重庆公司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第一时间采取行动,成立了相关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力保障通信畅通,强化网络运行保障、通信应急保障、服务保障等。

  7 x 24小时不间断 强化网络运行及通信应急保障

  为提供优质、顺畅的网络通信服务,中国电信重庆公司持续加强网络监控与值守,严格7x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突发事件信息上报机制,保障网络运行平稳和联络渠道畅通,确保各类信息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传递。

  中国电信重庆公司还成立了春节与疫情防控通信保障小组,从人员和组织架构上确保春节期间重庆电信网络正常平稳运行。疫情期间,中国电信重庆公司还免费了提供“天翼云会议”业务,可实现24小时随时随地开会。不仅如此,为充分满足会议接入人数,天翼云会议单次会议容量由原有30方扩大到100方。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已将42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实施纳入重点通信保障,实施严密的故障和性能监控,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理问题。

  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提醒 累计发送公益短信逾7000万条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及时发布公共卫生提示及防控知识等各类公益短信。

  1月22日起,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开始对来渝和回渝用户发送疫情防控提示短信。截至1月27日,已累计发送用户7442万户。

  同时,中国电信重庆公司还陆续向重庆市内电信用户发送疫情报道,及时通报疫情和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做好用户服务保障 加强触点人员安全防范

  结合防疫特殊时期实际情况,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加大线上渠道服务宣传,引导客户尽量选择线上办理简单业务,还提供了快速绿色充值缴费服务,在手机、宽带欠费停机无网络服务状态下可通过绿色通道充值缴费,并主动延迟春节期间欠费停机时间,确保群众通讯畅通。

  另一方面,中国电信重庆公司明确要求所有实体厅店配备消毒清洁用品,营业人员上岗前做好自身消毒清洁,装维人员正确佩戴口罩上岗,最大限度保障客户与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此外,中国电信重庆公司还积极为一线人员购买口罩及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工作场所开展卫生整治,卫生间配备肥皂或洗手液,保障好食堂、饮用水安全。(刘政宁、周序)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