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警方加强入渝通道查控 已检查车辆14万台

2020年01月29日16:4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民警在对入渝车辆进行登记检查。警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29日电(刘政宁)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庆市公安局全面加强入渝通道查控。截至目前,重庆警方已检查车辆14万台、近40万人,机场、铁路进出人员近10万人,发现可疑症状人员均已及时送医观察治疗。

  自1月24日重庆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应急响应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停休、全员上岗,启动一级勤务,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范处置工作。市公安局全面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开展人员拉网排查,加强定点医院安全防控,强化网络舆情巡查处置。

  在社会面巡逻防控方面,增派2500余警力加强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等重点部位巡逻守护。取消大型活动和规模性聚集活动,全面关停A级景区、影院、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查非法转运、贩卖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

  为全面加强入渝通道查控,警方以环湖北8个区县14条入渝通道和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客运码头为重点,设置24个联合检查站,189个其他检查站点,协助做好体温检测、筛查检疫等工作。

  同时,全面排查湖北来渝人员情况。会同有关部门、基层党政干部和社区网络员,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求,全面彻底排查。特别是针对全市农村务工人员较多、分散居住、排查较难的状况,逐户走访调查、逐人见面核查。对发现的可疑症状人员,均配合卫生健康部门隔离观察治疗。

  公安机关呼吁,请广大群众主动配合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开展疫情排查等工作;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不信谣传谣,从各级政府部门、官方媒体等权威渠道获取信息。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