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丰都县都督乡“党员小喇叭宣传队”接地气效果佳

2020年01月31日17:1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月31日电 “各位村民记在心,众志成城抗肺炎……返乡人员要自觉,主动隔离在家中……”连日来,在丰都县都督乡各个村组都能看见这样一个队伍:他们扛着旗、敲着锣、拿着小喇叭给乡亲们宣传防疫知识,口号简单易懂,十分接地气。

  丰都县都督乡政府负责人介绍,每支“党员小喇叭宣传队”由3至5名党员组成,全乡5个村共5支队伍,他们走村入户喊着口号进行流动宣传,早晚巡回一次。“为了增强村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自我防护意识,我们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党员小喇叭宣传队’就是非常好的宣传方式!”

  “我们都很明白政府下这么大力气宣传的良苦用心,手机、电视上到处都能看见这次疫情的相关报道,我们一定会配合工作,绝不给国家和社会添麻烦。”村民程学伦说。

  据了解,自疫情出现后,都督乡党委、政府积极响应、迅速作为,广泛悬挂宣传横幅、张贴防控通告、设置劝导站,利用村村响、宣传车、微信群增强宣传力度,让“党员小喇叭”在每一个群众的耳边响起,群众接受度高,宣传效果好。(刘政宁、谭云峰)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