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为抗疫资金开绿色通道 建行重庆分行首次微信审批超5亿元

2020年01月31日23:0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月31日电 “现在会签审批涪陵分行申报的太极集团涪陵制药厂有限公司26180万元信用额度申报项目……”1月31日下午,一场“特别”的信贷审批会在建行重庆市分行举行。

  说“特别”,不仅是专门为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医疗企业组织的专题授信审批会,还因为采用的形式与传统会议审批不同--通过微信建群的方式完成。当天,建行重庆市分行“微信审批”防疫企业专属绿色通道审批通过了1户制药企业、2户采储企业授信需求,金额超过5亿元,从合规受理到完成审批用时不到半天。

  “微信审批”只是建行重庆市分行支持疫情防控信贷需求,执行信贷快速审批流程的一个缩影。“举全行之力保障服务抗疫工作。”建行重庆市分行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用好团队优势、用足专家资源、用活金融科技,保障抗疫单位资金需求的“金融活水”源源不断。

  第一时间研究出台分行实施细则,明确执行信贷快速审批流程措施12条;第一时间搭建完成大中型客户、普惠金融客户、合规审查、评级授信等4个支持团队。

  提前摸排全辖区防疫药品、口罩、器械及产业链客户授信需求,主动对接归口分支行,确定首批授信需求客户10户、金额65020万元;提前介入授信方案设计及申报材料组织,安排资深审批专家和合规审查骨干“一人一户”提供专属服务;提前制定审批流程操作规则,安排专人完成岗位角色配置,确保授信业务有序、合规、高效的完成审批。

  主动对接市分行相关经营部门,会商防疫企业的经营原则、申报方案以及后续管理措施。主动对接放款中心,阐释申报方案要点、审批批复含义及相关条件执行原则,加速资金“放出去”。(彭国威、游晋宇)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