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统一调度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

2020年01月31日08:41  来源:重庆日报
 

  吴存荣再次检查调研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时指出

  加强统一调度 科学精准施策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

  1月3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再次检查调研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时指出,各区县各部门要加强统一调度,科学精准施策,以最短的时间、最有效的方式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

  当日下午,吴存荣先后到位于南岸区的重庆佰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重庆市宏冠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位于渝北区的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实地了解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生产情况,帮助企业解决生产面临的困难。

  吴存荣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医疗物资保障任务十分繁重。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紧密协作,强化统筹调度,加快工作进度,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要着重解决医用物资生产企业面临的各种实际困难,重点企业要落实专人驻厂督办,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全力推动企业尽快复产达产。要进一步开辟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加快相关资质审批办理,加大生产用房、物流及用工等要素保障,推动企业尽快投入生产。要千方百计多渠道采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短缺医疗物资,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所需物资采购到位。要加强统一指挥,统筹物资调配,把有限的资源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和人员身上。(记者 张亦筑)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