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主城区公交、轨道交通缩短运营时间

2020年01月31日08:49  来源:华龙网
 

  重庆:今起主城区公交、轨道交通运营时间调整为7:30至20:30

  31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全市疫情防控“更严、更实、更细、更快”的要求,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千方百计阻断病毒在公共交通工具上的传播,自2020年1月31日起,对主城区公共交通和全市租赁车实施更加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现通告如下:

  一、调整主城区轨道交通运行

  缩短运营时间。运营时间调整为7:30至20:30。延长行车间隔。轨道1、2、3、6、10号线和环线,行车间隔延长至20分钟;轨道4、5和6号线支线,行车间隔延长至30分钟。

  二、调整主城区公共汽车运行

  缩短运营时间。运营时间调整为7:30至20:30,暂停所有公交夜班线路。降低发班密度。行车间隔调整为30—60分钟,市民出行可通过百度地图、高德地图、车来了等应用程序,提前查询公交车辆到站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整合削减线路。在保障城市主干道、交通枢纽、医院等基本公共交通出行前提下,合并主干道部分走向重复的路线,削减部分次支道路的公交线路。

  三、调整主城区巡游出租汽车、网约车运行

  主城区巡游出租汽车、网约车运力削减50%。网约车平台公司要保留好乘客信息,信息留存时间不少于14天,以备特殊情况下调取信息。

  四、调整全市租赁汽车运行

  暂停全市9座以上租赁汽车运行。(记者 刘艳)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