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首家!交行授信火神山和雷神山直接参建企业

2020年02月01日19:4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1日电 48小时,2500万元疫情防控资金,在完成对海润公司的授信审批后,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成为疫情期间重庆市首家给予火神山和雷神山直接参建企业授信支持的商业银行。

  据了解,重庆海润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润公司”),承担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防疫医院总计2500个床位负压隔离病房通风系统的建设任务。得知情况后,交行重庆东和春天支行立即成立专项业务团队,全面部署,积极行动,在1月29日带领团队走访海润公司,及时了解企业需求。

  上门走访后,交行重庆东和春天支行迅速行动,在24小时内完成访谈尽调、资料收集、报告撰写。与此同时,该行秉承“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为海润公司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给予利率优惠,于2月1日完成授信审查、额度审批,仅用48小时完成了对海润公司2500万元疫情防控资金的授信审批。交行重庆市分行也成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重庆市首家给予火神山和雷神山直接参建企业授信支持的商业银行。

  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宁表示,该行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阶段金融服务的重中之重,统筹全行力量支持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保障工作。(彭国威、游晋宇)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