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解除隔离后 她跳起了舞蹈

2020年02月01日16:3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在隔离区。 院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1日电 “恭喜你,你的检查是阴性,可以解除隔离了。”听到医生说出这句话,正在重庆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的魏阿姨情不自禁地翩翩起舞。近日,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以下简称“两江一院”)数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在采集第二次标本复查为阴性后,按照相关规定和流程,确定解除隔离。

  1月28日,32岁的小郑也和魏阿姨一样,收到了解除隔离的通知,瞬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解除隔离这天,护士们为小郑戴上帽子、口罩,并蹲下为他穿上鞋套,小郑赶紧给在场的护士们深深地鞠了一躬。“把他送到隔离区门外的时,他回头给我们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我们也回敬了他一个我们一定行、一定会成功的手势!”护士说。

  “我觉得你们就是我的亲人!再次感谢你们,代表所有的老百姓给你们说声:辛苦了!”宋大爷1月26日入院隔离,经过27日、28日的标本检查,最终确定为阴性。听到医务人员告知解除隔离的消息后,他激动地不断感谢这期间医务人员对他的照顾,“太辛苦了,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既要照顾我们的身体、心理,还负责我们的生活起居,连饭都是亲自送到我们手上。”

  医生和护士们在叮嘱了宋大爷出院后的相关注意事项后,为他进行全身的喷洒消毒,并帮他戴好一次性防护帽子、鞋套和口罩,将他送至专用通道。在玻璃门外,看到宋大爷不停地回头向他们挥手,护士们眼眶不禁湿润了。

  作为定点救治医院,两江一院目前已有多名疑似病例出院。“我们有信心完成使命,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刘政宁、罗嘉、刘霞、冯旨意)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