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南岸:5700名驾驶员坚守一线 把好安全运行关

2020年02月01日17:0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卿明富为乘客测量体温  南岸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1日电 1月31日,农历正月初七,上午11点05分,南部公交南山分公司的公交车司机卿明富驾驶着304路公交车,缓缓地停靠在了南坪车站里。

       车上乘客三三两两,陆续下车离开。卿明富回到304调度室里,认真洗完手,拿出一瓶消毒液,又回到车上,一遍一遍地对每个座位进行喷洒消毒,“这是对乘客负责,更是为公交安全把好关。”卿明富说着话,手上的消毒工作一刻不停。

  “当了20年党员,现在疫情当前,党员冲上前,这是老党员的觉悟和义务。”卿明富告诉记者。防疫时期,公交客流稀少,但公交车司机的工作内容却不轻反重。整个春节,卿明富比往常上班时间更提早了半小时。“这个时候,工作只能细之又细,我得把我能想到的全都做了才能安心。”

  为了车厢里空气流通,卿明富从23号开始,行车过程中除了打开驾驶室的窗户,还打开车上所有能打开的窗户,一路上,凛冽的冬风直往车厢里灌。“这一趟趟车开下来,额头都冻木了。”但是就算不管好冷,窗户是坚决不能关的,卿明富明白,“密闭的空间病毒容易传播。”

  根据全市规定,1月29日开始,市民必须戴口罩才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这无疑也为卿明富的工作带来了难度。“不戴口罩的市民虽然少,但还是有。”面对这样的市民,卿明富首先主动劝导乘客戴上口罩,要是遇上执拗的乘客,卿明富就把车停下来,亲自来到乘客面前,请他戴上口罩,才能上车。

  “现在一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外衣外裤统统消毒,再拿到阳台上晾着,这样家里人才肯‘放’过我。”卿明富总说,这个春节,街上空了,车上乘客少了。我希望疫情能赶紧结束,我的亲人、我的同事、我的乘客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街上、车厢能像往常一样热闹起来。

  据悉,今年春运期间,南岸共有5700多名公交驾驶员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春运工作里,全力保障着交通运输工作安全平稳地运行。(陈琦、陈思易)

(责编:陈琦、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