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石柱县医务人员:把最重的任务交给我

2020年02月01日19:5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医务人员为自己加油打气。石柱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1日电 “杜书记您好!目前疫情防控任务繁重,我申请从明天开始专职负责接诊发热病人……望批准!申请人:急诊科陈小红。”近日,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杜元洪收到急诊科120急救中心负责人陈小红的请战短信。

  “我作为院前急救的负责人,应该主动担起这个责任,降低其他急救人员被感染的风险。”陈小红说。

  特殊时期,陈小红还申请独自接诊非危重症病人,急救护士不参加出诊。“我一个人去就行了,我对流程很熟悉,一个人能做好。目前物资紧缺,少去一个人就可以少用一套防护服。”

  和陈小红一样主动请缨到一线的医务人员,在石柱县还有很多。

  石柱县人民医院内科党支部书记黎昌群曾在“非典”一线战斗过,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黎昌群再一次选择冲在最前面。

  “很多年轻医生的孩子都很小,万一感染了怎么办?我的孩子已经长大了,我没有负担。而且我身体条件不错,只要隔离病房有需要,我随时顶上!”黎昌群拍着胸脯说。

  疫情发生后,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护士黄琪也主动站出来,作为第一批医务人员进入隔离病房救治病人。很多人不知道,黄琪的母亲刚做完手术不足10天时间,还需家人护理和照顾。

  危急时刻,黄琪舍小家,保大家,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当医院领导询问黄琪是否需要帮助时,她说:“没关系,我母亲很理解和支持我,大家都很忙,我自己可以想办法解决困难。”

  正是一个个医务人员地坚持付出,让广大群众对打赢这场阻击战越来越有信心。“只要能战胜病毒,我们什么都不怕!”石柱县人民医院里,医务人员们异口同声地说。(刘政宁、谢佳洁、文平)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