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父女兵”齐上场 奋战抗疫一线

2020年02月04日16:4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4日电 “爸,戴好口罩。”“知道,你注意脚下!”这是2月3日重庆市长寿区双龙镇双龙社区的一对“父女兵”的对话。父亲张建成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女儿张婵娟是社区干部,他们都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1月25日,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任务后,张婵娟将两个年幼的女儿送到婆婆家,每天和父亲一道开展排查工作,上门对居家隔离人员检测体温。

  一天,由于下雨路面湿滑,上楼时张婵娟意外摔倒,脚很快肿了,在父亲搀扶下,才缓步下了楼。为此,社区安排张婵娟休息几天,她却拒绝了:“社区人手紧,工作任务重,我还可以坚持。”

  “大过年的,表情不要太严肃。”每次出门,张建成总要告诫女儿,对居家隔离人员,不能增加他们的心理负担。每次测体温,张建成总是乐呵呵地跟隔离人员打招呼、摆龙门阵。经过多天的接触,居家隔离人员从起初的不理解,到现在的“辛苦你们了”,让父女俩感到很欣慰。

  除每日随访量体温,张建成还在家里打印宣传资料拿到街上去发放。同时,自费买购罩送给居家隔离人员,“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也是对家人、对他人负责……”

  张婵娟说,以前看父亲这样每天早出晚归忙碌的,不理解他的忙碌。而现在,她和父亲每天并肩作战,她终于明白,那份忙碌,就是一份责任。(刘政宁、罗嘉、郑琳耀)

(责编:黄凌、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