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垫江县:社区干部带病坚守抗疫一线

2020年02月04日16:4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4日电 2月1日上午,重庆市垫江县鹤游镇石鼓社区办公室一派忙碌的工作景象。会议室内,党支部书记夏于平正在对疫情防控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党员干部对场镇内的茶楼、餐馆、旅店、网吧等人员容易聚集的场所开展巡察、劝导和关闭。与此同时,安排社区党员干部对场镇内所有公共场所开展消毒工作。

  “石鼓社区位于鹤游镇中心,辖3个居民小组,春节期间辖区聚集了2500余户、1万余人,返乡人口居多,人员构成复杂,排查工作十分繁重,大家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夏于平郑重说道。

  谁也想不到,这位认真安排疫情防控工作的基层干部,是位需要长期服药的脊髓骨髓炎患者。

  据石鼓社区居委副主任谭理容介绍,从大年初一接到防控任务以后,夏于平便不顾疾病在身,亲自带队,亲自安排,召回社区所有工作人员,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夏于平的带领下,石鼓社区迅速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体系,以居民小组为网格,逐门逐户上门登记排查外省及湖北返乡人员。追踪、督促排查出的武汉返乡居民做好居家隔离措施和思想疏导,监测其健康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同时还加大宣传力度,逐户送达《石鼓社区居民倡议书》《预防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宣传单》等,利用流动宣传车、移动手拉音响反复播放防控教育引导音频,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宣传防控知识,悬挂宣传标语,在超市、农贸市场人员密集处发放、张贴宣传单。全方位、立体化宣传防控知识,确保防控知识宣传工作全覆盖。

  “我们社区干部,实行的是网格化管理,每一片区都明确到人。从湖北回来的人员,我们片区负责人每天都要与他们联系,询问身体状况。根据需求还会为隔离人员送口罩、体温计、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夏于平说。不仅如此,他们还会关注被隔离人员的思想动态,对有情绪的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努力做到隔离不隔“关爱”。

  “你自己身体患病,免疫力差,万一这次再被传染上病毒,后果将比正常人严重得多,你不怕吗?”当有人问及这个问题。夏于平笑着回答:“我是党员我就得上,现在正是疫情管控关键阶段,我们必须得带好头。”(刘政宁、罗嘉、张涛燕)

(责编:黄凌、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