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76岁“重庆好人”请战一线抗击疫情

刘政宁 王小燕 陈珑翠

2020年02月04日20:4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邹维富(右)与党员志愿者一同劝说居民佩戴口罩。龙山街道供图

  “熊书记,听说社区组建了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我们小区就让我负责嘛,很多住户我都熟,也好开展工作。”1月25日一大早,重庆渝北区龙山街道龙山路社区党委书记熊秀琴,接到了社区党员志愿者邹维富的电话。

  今年76岁的邹维富,有着渝北区社区里的“活雷锋”的称号,也曾荣登过“重庆好人榜”。就这样,邹维富放下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请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考虑到社区人口数量和人员结构复杂,邹维富与其他党员志愿者协商分工,划分好各自的责任范围,分头行动。龙山路社区很多小区属于老旧单体楼,没有电梯,为了挨家挨户进行防疫宣传和疫情排查,邹维富有时候累得气喘吁吁,脚步却从未停歇。

  在排查的同时,邹维富还要和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的其他同志共同做好“宣传员”。他随时在党员微信群及小区“健康微信群”发送当天疫情最新情况及正能量的疫情防控宣传内容,及时解答居民疑惑,破除谣言信息,鼓励大家理性面对疫情,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即便到了晚上,邹维富还与志愿者们一起,在社区范围内进行平安巡逻,排查广场有无人员聚集以及各小区的防疫情况,同时为路过的居民群众宣传和普及防控知识,教育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他说:“我们党员,这个时候就应当冲在最前面,守护好群众健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他的带动下,小区居民自我监督,疫情防控的主动性更强了。居住在龙山路社区温馨家园小区的何先生还自费购买了纸巾,放置在电梯里,供业主们按键时使用,进一步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邹老师真的担得起‘重庆好人’这个称号,原本考虑到他年龄大,就让他打打电话,没想到他外出入户、宣传样样都不落下,居民看到熟悉的邹老师来宣传,也都很感动,都保证少出门,出门戴口罩。”熊秀琴这样说道。

  “我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不值一提。”邹维富说,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希望所有的居民能携手参与进来,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责编:刘政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