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体育

德国乒乓球公开赛 许昕陈梦“压倒式”夺冠

2020年02月05日11:14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许昕陈梦 “压倒式”夺冠

  2020年国际乒联开年第一站巡回赛——德国乒乓球公开赛昨晚落下帷幕,状态神勇的许昕在男单决赛中以4比0完胜大满贯得主马龙,陈梦则以4比1轻松击败大满贯得主丁宁,夺得女单冠军。国乒本站还夺得了混双和女双两冠,共夺得五项赛事的四个冠军。

  男单决赛昨晚压轴进行,在许昕和马龙两位国乒核心之间展开。男单半决赛中,许昕以4比0完胜身兼三项、有些疲劳的林高远,马龙则经过艰苦的六局大战淘汰了爆冷战胜樊振东的德国名将奥恰洛夫,与许昕会师。

  首局马龙尚能与许昕抗衡,两人一路战至13平,许昕以15比13险胜;比赛中,许昕打出背后击球的“神球”,显示出其良好的竞技状态和松弛的比赛心态。

  第二局开始,马龙状态逐渐走下坡路,第三局甚至在一次失误后险些情绪失控得摔拍子,最终马龙连丢三局,输掉比赛。许昕则在连续三次晋级德国公开赛男单决赛后,终于如愿以偿地收获男单冠军。

  国乒女队中,陈梦表现十分强势,去年年终总决赛“封后”后,在紧接着的本站公开赛就再次夺得女单冠军,且半决赛4比0完胜状态有所起色的朱雨玲,以及在决赛中取得了一场近乎压倒性的胜利,打得大满贯得主丁宁几乎无还手之力,隐隐显露出国乒女单“一姐”之势。陈梦和许昕一样,本站也是“双冠王”,她还搭档王曼昱击败日本组合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夺得女双冠军。

  广东选手在本站公开赛的表现一般,继樊振东爆冷出局后,刘诗雯在女单1/4决赛以0比4惨败给了朱雨玲,证明这位已经锁定奥运资格的老将还有很多需要总结的地方。林高远本站身兼三项,表现不可谓不努力,但最终都“棋差一招”——男单半决赛0比4不敌许昕;男双决赛搭档马龙2比3不敌韩国组合张禹珍/赵大成,无缘冠军;混双则搭档孙颖莎在首轮就遗憾出局。羊城晚报记者 魏超然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